关于创新创业学院校内众创空间、创新创业训练场地使用需求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52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学院工作,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系统推进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创新创业项目推广、创业培训班管理建设等工作,根据学校教学用房调整需求,请各部门和二级学院根据需要申报使用场地,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资产处根据各单位场地使用需求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校内创新创业场地。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单位须是我校校内教学行政单位,以部门或学院为单位申报。

 

2.申报类别分为校内众创空间、创新创业训练场地。

 

3.申报挂靠中心职责说明如下:

 

1)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负责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校内资源统筹及与各部门协调工作,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以及创业培训班和创业项目管理。具体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经费、各项基金管理,拓展创新场地,加大创新创业项目的资助立项力度。

 

2)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建设创新创业通识教育课程,推动专业教学融入创新创业内容,建设半开放式的大学生竞赛管理平台,加大对学科竞赛的整合和指导力度,协助办公室制定创业班课程体系和创业项目管理制度。

 

3)创新创业课程研发中心:做好校内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研发工作,加强校内外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组织专业教师对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指导,建立创新创业实验室,组织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项目,开展创新创业类课题研究。

 

4)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中心: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创业培育、创意指导工作,做好“挑战杯”竞赛的组织工作,加强创新项目向创业培育转化,做好大学生科研项目及创新团队的培育管理工作,开展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校院文化活动,举办“创新创业文化节”,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实践中训练创新创业能力。

 

5)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大学生创业实践、创业训练、创业大赛、创业培育、创业孵化。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做好吴兴区东部新城众创空间和校内创业孵化园的管理工作,做好大学生创业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学生创业的能力,做好创业团队的培育孵化工作,建立校级创业培育孵化体系。

 

4.申报单位须挂靠或隶属上述四个中心之一,且须挂靠中心写推荐意见。

 

5.申报时间截止到2016年12月26日下班之前

 

具体事宜请咨询创新创业办公室(明达楼313室)

 

联系人:佘丹强  联系方式:0572-2322774,0572-2599505。

 

 

 

 

 

 

 

 

 

 

 

 

 

 

 

 

 

 

 

 

 

 

 

 

 

 

 

 

 

 

 

 

 

                     

 

湖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2016年12月23日

 

 

 

 

附件1:校内众创空间、创新创业训练场地需求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