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037

制药工程专业自2005年开始招生,培养毕业生1707人。制药工程专业荣获湖州师范学院特色专业,获批药学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和湖州市重点学科。专业现有,高级职称6人,博士10人、硕导4拥有省百万人才工程、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湖州市1112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领军人才3人、校教学名师1人、校陆增镛教师1人,形成一支师德高尚、潜心教书育人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药学系教工党支部是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建有省级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本专业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紧密结合区域制药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产教融合为途径,培养高端人才和企业实际应用人才为主要目标,以化学制药和生物制药为主,兼顾中药制药,培养的学生具备制药工程学、新药研究与开发等综合素质,具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符合时代的创新思想。按照我校明体达用的教育理念和精髓,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综合专业素质和创新意识,能在医药、(功能性)食品、化妆品、化工、生物、环保、轻工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工程制图与机械基础、药剂学、药物化学、化工原理、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课程设计与模拟训练。

学院构建全方位协同育人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机制,加强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等实践创新与竞赛活动,近3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等近20余项

本专业社会需求情况良好,毕业后可到医药及其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包括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检验院所、药品行政管理部门、药品经营企业、医药教育单位、医药工程设计院所、药物研究开发单位等工作。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考研录取率稳定在35%左右,其中985211等名校录取率近30%(更新于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