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演绎时光,从心启航”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62

为进一步营造关怀成长、关注心灵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4月1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西校区7幢101室举办,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以“演绎时光,从心起航”为主题,经过两轮预赛的激烈角逐之后,共6个班级进入决赛。赛中,各参赛队伍均凭借各自的原创剧本,结合大学生活学习具体实践,着力去表达与主题契合的思想。结合毕业前景,以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冲突为核心,就北漂生活以及世间三情:友情、爱情、亲情,20150911班的《北漂故事》节目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同学会》则是利用一个突如其来的“失忆故事”,表现了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镜中人》从与镜子里的“姐姐”对话这一独特视角,讲述了一位大学女孩儿的双重人格的故事。同学们紧密贴合大赛主题,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扮演和情感诠释之中,用真挚感情将剧中人的内心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所有观众呈现了一场触动内心的视听盛宴。

“剧本的灵感来源于表演中遇到的主配角矛盾,即表面融洽的谦让背后的暗地较劲,我们的表演旨在宣扬一种竞争的良性发展,避免恶性化倾向。”一位负责的学生在谈及创作取材时说道。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不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大学生了解在求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现象,而且能够促进广大同学更加科学看待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现象,是一次心灵探索之旅,完善人格之举。

通讯员:陆欣悦 柏春美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