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之不止,乃成君子”--我院“明达杯”辩论赛正式打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170

为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各院学风交流,同时也为各院口才突出擅长说辞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展示自我的宽广平台113生命科学学院与文学院的辩论赛于7-101拉开帷幕。

此次辩论赛的正方主题为:作之不止,乃成君子;反方主题则为:作之不止,远非君子。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双方辩手统一服装,陆续落座,比赛在众人的期待中打响。比赛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正反两方一辩各进行三分钟的开篇陈词,对各方所持观点进行总体阐述。接下来是攻辩环节,正反方的二三辩分别向对方提问,此环节是经过双方辩手事先通过组内讨论或者查阅资料等各种方式精心准备,问题或浅显或深奥或诙谐或智慧。最精彩最令人期待的要数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使浑身解数,正反两方辩手交锋激烈,话语切肯,思维敏捷,对答如流比赛推向高潮在最后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都为本方的观点以及看法加以总结和说明。

在短短时间内,胜利的一方开始渐渐浮出水面。最终文学院(89.67)战胜生科院(86)得胜利。

比赛结果已不是最重要的,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同学们都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了能力和素质的锻炼和培养,相信我院在之后的活动中会做的更加出色。

通讯员:应冰宇 陆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