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多举措为“师范生”保驾护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02

    为引领师范生成长、成才,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21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师范生“面对面”学长领航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化学系全体老师、师范班毕业生代表与大二、大三全体师范班级代表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师范班毕业生代表就她们在教师招考过程中必须注意的各个细节跟学弟学妹们一一做了分享,并告诫低年级师范生一定要提早做好学业规划,强化技能训练,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另外,学院相关负责人、化学系主任、教师代表还就师范生培养方案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着力培养知识与能力双优的师范生,专业能力训练从大一开始,按照全程、全面、全体的指导思想,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按“体验式——参与式——操作式”递进的原则来组织训练。针对大一、大二师范生,重点训练其从师任教的基础能力,如粉笔字书写、普通话口语表达、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对于大三、大四师范生,则侧重于加强课堂教学能力、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教学资源开发等综合能力的训练,从而促进师范生教师专业素质全面提升。 

      与此同时,根据师范生需求调研,生命科学学院还举办“教学名师讲坛”、“师范生教师专业技能培养专题讲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为师范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邀请名师对师范生的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要求进行政策解读与训练方法指导,全程为师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