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微视频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55

12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微视频大赛决赛在30幢326顺利举办。学院的心理委员以及心理互助员共200余名学生作为大众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进入本次总决赛。每部微视频都制作精良,画面清晰,音乐适宜,配有字幕和片头片尾。其中视频《边缘》展示了同学之间相互攀比从而引发的矛盾纠纷,表演和拍摄都十分切近同学们的生活现实;视频《overcome》则在取材方面另辟蹊径,列举了平常生活中的一些犹豫,烦躁,引导大家合理去面对自己的情绪,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配合巧妙的拍摄和剪辑、悦耳的背景配乐,亲切感人。每一个作品都非常精彩,同学们也都被深深吸引,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比赛以视频拍摄的形式再现学生的生活、学习和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情感,巧妙地融合了心理学的原理,唤起大学生的情感共鸣,引发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正视与重视。

                                                                                                  通讯员:柏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