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师范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50

为积极引导师范生明确就业形势,促进师范生高质量就业,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师范生考研动员会。学生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师范生辅导员、班主任、2015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生科院季志老师分析了化学师范专业近几年的就业情况2018届师范毕业生就业现状,提出了就业的竞争压力和考研重要性他列举师范生毕业当了一年高中化学老师后又去考研,再考博,最后来到湖州师范学院生科院任教的例子,说明考研对提升自己人生价值的必要性。学生处沈健老师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同学们要尽早树立目标,调整心态,规划时间,抓住机会,为考研早做准备。随后,班主任计兵老师对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端正考研态度二要及时把握专业发展方向,三要形成良好的考研风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动员会受益匪浅,也极大的提高了他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从去年开始,狠抓师范生考研,2018届师范毕业生一共48人,其中24人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率达50%),20上线,14人被录取,其中2人双双被浙江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