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州师范学院水产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82

 

湖州师范学院所在地为浙江省湖州市。湖州地处长三角核心城市区,东邻上海、南靠杭州、北接南京,与苏州、无锡隔太湖相望,是太湖周围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境内高铁贯通,区位内有四座国际机场,形成沪宁杭区域1小时以内交通圈。元代大诗人戴表元有诗言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唐诗中的湖州景象依旧可见。湖州是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发源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全国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最早推行绿色GDP的城市。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16年的钱塘道第三联合县立师范讲习所,1958年开始高等教育,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2年开始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学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学校以北宋著名教育家胡瑗的明体达用教育思想为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师院精神,坚持校地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当前,学校正按照200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时的指示,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朝着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的目标迈进。

湖州师范学院水产学科建设始于2003年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共建细胞工程研究所;2009年学校将生物学学科列为重中之重学科;2011年获批开设水产养殖学专业;2012年水生生物学获批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2014年水产养殖学获批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2016年水产学科获批“十三五”省一流学科;2018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为水产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拥有水生动物繁育与营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QUAR-HU水产养殖与环境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浙江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开发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生动物繁育与营养重点实验室以及浙江省水产养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批重大科研、教学平台。近年来,学校瞄准湖州“鱼米之乡”的特色及我国渔业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将水产学科作为战略性发展学科,使该学科取得迅速发展。学科已在淡水养殖领域居全省高校领先地位。

湖州师范学院水产学科拟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诚邀全国各地优秀本科生来校参观交流,有意愿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水产专业的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一、活动时间:2019722725722日报到)。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

2、学习成绩优秀,获得推荐免试保研名额的学生优先;

3、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对水产专业有浓厚的兴趣。

三、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6 1日至630,填写“2019年湖州师范学院水产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见附件1)。

2、申请材料

1)本科成绩单(需注明专业及排名);

2)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

3)其他能体现自身能力的获奖证书、学术论文等。

报名表及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 dingzhili@zjhu.edu.cn,打包文件统一命名为“姓名+所在学校”。

3、营员遴选及名单公示(7 1日至75):学科汇总报名材料,组织专家集中讨论确定营员名单,并将名单于网上公布。

4.信息确认7 6日至710):学院通过邮件或电话进行报名确认,审核通过学生于当日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带至现场确认。

四、参加人数:35名以内。

五、活动内容

1、参观湖州师范学院校史馆、沈行楹联艺术馆及水产一级学科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国际联合实验室。

2、水产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做专题讲座;各个研究方向导师介绍及见面会;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与在读研究生座谈会。

3、赴中国淡水鱼博物馆、知名水产企业等地进行专业实践教学参观。

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2

六、相关待遇

1食宿:我校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本校生源,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2、交通费:营员往返所在学校与湖州之间的交通费(凭火车票或汽车票报销)。

3、享受优秀生源奖金:对推免录取为我校的学生,将享受10000-50000/人的优秀生源奖学金;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学生,将享受3000-10000/人的优秀生源奖学金。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丁老师

联系电话:0572-25996951381923487613867243500

E-mail02655@zjhu.edu.cndingzhili@zjhu.edu.cn

我校水产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介绍、招生预简章、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等信息,请关注http://smkxxy.zjhu.edu.cn/list.aspx?cid=54

欢迎有志报考我校水产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湖州师范学院

              201963


附件1 2019年湖州师范学院水产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
附件2 2019年湖州师范学院水产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