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74

为提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指导,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保驾护航,5月15日,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专题培训。

学院辅导员柏春美老师介绍了疫情时代学生心理问题现状,解读了心理危机的定义,介绍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基本策略和解决思路。她指出危机预防要结合面向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要注意在日常中细致观察学生的异常行为与异常情绪,做好危机预防工作,并告知各班主任切实可行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流程,给班主任提供了专业的处理心理问题的抓手。针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学生可能出现的学生心理状况以及如何干预做了相关说明。

班主任是学院心理工作的有力帮手,一支训练有素的班主任队伍能让心理工作更及时地发现问题、预防危机。通过班主任心理危机预防培训学院从上至下、由内而外地为学生织密心灵保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