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晴空,雨后的彩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55

为响应中央、全国学社联号召,加强和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认知能力,关注自身的心理建设,提高大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结合疫情防控形式,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线上活动。

    大学阶段是我们学会独立和成长的重要阶段,而与此同时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学习的环境在大范围的改变,我们无法改变外力的环境就只能改变自己,正所谓适者生存,不想被环境淘汰,我们就要努力的去适应。身为当代的大学生不仅仅要身体健康,更要心理健康,因为只有身心都健康才能促进我们成长成才。人们总是忽略自己心情和身体的轻微变化,殊不知日积月累会让自己心理发生变化,变得黑暗和糟糕。当我们发现自己有出现心理问题时不要茫然和无措,我们要积极求助身边的朋友师长以及医生,只有这样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心理健康是我们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人只有心理和生理都健康了,才能算是真正的健康。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在同学心里获得了一致好评。在提醒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同时,该活动也体现了学校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的密切关注。给了同学们一个抒发心情的机会,并且以恰当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其实心理困扰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去积极面对、调整好心态,在日常生活中寻找人生的目标,找到一个前进的动力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