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心理委员大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30

  20201211日中午,由柏春美老师主持的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委员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之家召开。

  会上,柏春美老师就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改进、关注对象的强调以及工作重点的落实展开了讲话。柏春美老师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尊重以及对于他人隐私的尊重在心理委员、寝室心里互助员日常心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再之,柏春美老师举例说明了在后阶段的工作中需要心理委员和寝室互助员关注的可能人员,给了在座的各位心理委员一把度量班级成员心理健康状态的成尺。然后,柏春美老师将自己辅导一位心理健康状态不佳的同学的故事讲给了各班的心理委员听,借此来敲响警钟,提醒各班的心理委员防患于未然、及时干预是十分有必要的。最后,柏春美老师还强调了一点:各班心理委员在日常的工作中需要鼓励班里同学主动并及时地对外求助,以此帮助同学们保持一个较为平稳且健康的心理健康状态。

  这次心理委员大会的召开让各班的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以及后阶段工作任务的侧重点。心理健康是一个人实现良好发展的重要核心,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正视心理健康问题,主动寻求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办法,只有将这三点真真正正地连成一线了,我们学院的学生未来才会更加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