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34

临近期末,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格考风考纪教育,明确毕业生返校和期末有关工作安排,6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

 

  

针对近期校内外突发事件及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调整等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班主任要注重同班级学生的交流,及时反馈教学和学生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在学院校园安全网格化建设中,切实发挥班主任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业绩迎接七一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随后,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维护、考风考纪教育、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结合学院学生工作近期处理个案,副书记同班主任们进行了具体交流;建议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寝室走访、谈心谈话和微信互动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系统性地推进班级管理;并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工作的侧重点,和班主任交流了目前的工作关注点和重心,有导向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实际。

最后,就毕业班最新就业进展和毕业离校安排,学工办同毕业班班主任做了详细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期末学生工作的各项安排和要求,进一步强化了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学生工作队伍的密切联动,为期末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