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面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42

为全面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安心离校,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上下联动,在毕业生返校一周内,安排了系列活动,让毕业生充实而精彩地度过了毕业季。

毕业生返校前一周,学院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通过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和“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的形式,把毕业生离校安排和要求详细告知全体毕业生。在学校倡导毕业生“八个一”主题活动基础上,学院倡导大家完成“十个一”主题活动:以“初心”上好一堂思政课,以“铭记”举办一次别样班会,以“感恩”送上一份毕业祝福,以“定格”拍摄一张合影留念,以“畅聊”进行一次宿舍卧谈,以“味道”去进行一次食堂用餐,以“传承”开展一次经验分享,以“告白”举办一次母校表白,以“致远”为母校办一件实事,以“圆满”完成一次线上离校。

 


毕业生返校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毕业班召开了主题班会,毕业班班主任戚艳侠等老师为全班同学定制签名章,学生们也纷纷以礼赠别喜爱的老师,良好的师生互动体现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和教师的人文关怀。学工办教师借助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给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强化安全文明离校和就业择业意识,通过各毕业离校环节为毕业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在学院党委书记杨洁老师的毕业生专题党课、毕业生党员代表沈依婷的微党课、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观看和党组织关系转接专项培训中,毕业生党员完成了最后一次党课教育。毕业生们邀请学院领导和教师参与毕业生合照拍摄,青春面庞在集体照中被定格,以珍贵影像记录有关母校的记忆。

 


最后,精彩纷呈的毕业生晚会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品尝着学院准备的毕业蛋糕,带着学院院长王桦老师“用所学为家庭幸福、祖国富强和民主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寄语,踏上了离别的列车,奔赴人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