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给心灵一片晴空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91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为你推开心灵之窗,让心灵撒满阳光

  为响应中央、全国学社联号召,加强和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认知能力,关注自身的心理建设,提高大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结合时下热点心理问题,引导大学生积极面对并解决可能存在的一切心理危机,特举办本次“5.25”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四大板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回顾吧。

活动一:真心促成理解

祝愿汇集册:写对自己的祝福语

⬥内心写真集:描述自己的内心

 

活动二:合作铸就伟大

⬥线上:组队作画展成果

 ⬥线下:   当面交流显传承

 

  2021年5月22号,生科院党员之家举办了“525”系列活动二的线下交流会,报名参加了活动二的各小组基本上到场,各小组也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活动作品带到了现场,并且围绕本组成员在作品制作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心得以及制作过程展开了一番表述和总结。

  在交流会的最后,由现场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各位同学分发了印有“祝福语”的书签。

 

活动三:微笑迎接幸福

 

活动四:齐步迈向未来

  由心理部配合校心理互助中心在指定地点摆摊。摊位将随机抽取心理相关的问题给予参与同学,答对者获得一次在奖池中抽奖的机会,届时将备有精美礼品与精致祝福语。让我们一同走向未来!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心理知识,预防心理疾病,度过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5月26日心理部举办了本次五二五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活动——起步迈向未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就算没有抽到奖品也学到了不少的心理知识。希望这些心理知识能在日后发挥作用来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

 

  这次活动最主的目的是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了解心理来更好的了解自己,规划好大学生活。认清自己,才能认识到大学的学习对于自己今后生活的重要性,并且学会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合理安排好自己在大学的时间,制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在最后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心理健康,并且能够积极参与活动,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