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书记讲党史”党课活动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6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以百色起义为主题,为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杨洁书记从百色起义的背景、百色起义的过程、百色起义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发人深省。

 

 

杨书记介绍了两位来自广西的共产党员的故事,一位是百色起义中的农民领袖韦拔群,另一位是脱贫攻坚战的模范黄文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历程充满着艰辛和考验,发展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成果来之不易。党课最后,杨书记指出,38岁的韦拔群和30岁的黄文秀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永远守护着他们深爱的故土。他们坚定的信仰、乐观的精神、奋斗的干劲、为民的情怀,深深感染着我们,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广大党员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发扬传承好百色起义精神,在新时代征程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此次党课旨在帮助学院党员了解党的历史,重温百色起义的发展沿革,学习党的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培养党员们坚韧不拔的优良品格及矢志报国的高尚情操。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牢记自己是光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