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教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37

生物系教工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于98日生物系教工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及自我检查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存在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于岚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并对上半年生物系支部活动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汇报。同时也指出了我系在工作效率、服务教师能力等方面还有待于提高,接下来要围绕帮助老师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改进和开展工作。之后,生物系教工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发言。

有着35年教龄的徐秀芳老师说道:“以史为镜,知史爱国。通过党史的学习,又一次深刻认识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绝不能辜负革命先烈们的所付出的生命代价。”虽然,徐老师已到了快退休的年龄,但是徐老师仍然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以罗氏沼虾产业育繁推一体化为主要工作,积极活跃在产业一线的杨国梁教授说道:“水产学科跟产业结合的紧密,能够也应该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大家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和三农情怀,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有效率的干在实处,走在水产科技研发及推广工作的前列!” 新教工戚常乐老师如是说:“党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我更深一步认识到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学生谋发展,为学校办实事,引领着学生投身于祖国的发展之中,民族的复兴之列。”同时,戚老师也做了自我反思:“还不能很好的将党性学习完全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例如常常忘记学习强国。今后,探索尝试如何将党性学习和教学、科研工作有机融合。”会上唐琼英、明建华、陈建中、邵仙萍、姜叶琴、赵汉取、孔友琴、丁志丽、采克俊、盛强等老师结合党史学习和个人情况做了发言。

最后,于岚同志对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并结合我系教师实际情况从从灵活学习方法、严格质量要求、严禁走过场形式化、力争理实结合、落到实处等对下一步党史学习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