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耗 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践行“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倡议书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398

各位师生:

为了进一步助推学校创建绿色学校、节约型校园活动,不断巩固我校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建设成果,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现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节约用电。提倡室外光照充足时不开灯、尽量采用自然光;办公室各类设备如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上下班停止使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公共区域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人离开时要自觉检查各类用电设备,随手关闭电源,杜绝长明灯。特别是多媒体教室,任课教师课后要及时关闭投影仪、多媒体教学平台等耗电设备,师生离开教室时,要主动关灯、关空调,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断。管理人员要按职责加强检查。

2.控制好空调使用温度。提倡自然通风,减少空调使用;夏季室内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开空调不开门窗,人长时间离开需关闭空调;下班前30分钟请关闭空调,尽量缩短空调运行时间。

3.节约用水。提倡用水选择合适的流速,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损坏的用水设施及时报修;洗涤衣物时洗衣液要适量投放,洗脸刷牙时不用长流水、要使用脸盆和杯子;提倡洗澡时要间断放水沐浴,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长流水;公共卫生间、实验室、宿舍等用水频率较高的地方,要加强设备检修,防止漏水。倡导会议新风气,尽量开短会,与会人员应自带水杯,少饮瓶装水,少用公用杯具。

4.倡导绿色出行。提倡健康步行、骑自行车,尽量少开汽车;减少使用电梯,低楼层尽量不乘电梯。

5.提倡新媒体宣传。减少使用宣传单、海报、易拉宝,严禁LED显示屏长开长亮。

6.提倡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按需取餐;师生在校期间尽量在食堂用餐,少点外卖,打包自带饭盒,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倡合理饮食,文明用餐,营养搭配,不偏食挑食,不暴饮暴食。

7.提倡网上办公。多使用“网上办事大厅”,减少纸质材料报送,确需使用纸质材料,应双面使用,倡导办公用品、文具等重复使用。

8.倡导资源回收。提倡书籍、报刊循环使用,陈旧家具、仪器设备等资产回收再利用。

老师们、同学们!创建绿色学校、节约型校园活动,事关学校跨越式发展大局,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范围内深入持久地开展“节能降耗、厉行节约、从我做起”节能系列活动。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随手关灯、节约用水、捐赠闲置物品、变废为宝,逐步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爱护公共财产的良好习惯,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争做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