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导师有约第七期》

中国药科大学余伯阳教授来我院开展知识讲座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94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药学理论知识,拓展大健康视野格局,11月3日下午2点,我邀请中国药科大学资深专家余伯阳教授开展“健康中国与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杨洁主持,生物、制药方向在校学生参加。

余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中国传统饮品“凉茶”、国民品牌“丁家宜”等诞生史,展述生物制药在当下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分享源于复方的天然药物创新研究、元胡止痛的制药新思想、麻黄类药物的改进新药、组合微生物化学催化等案例,引导学生努力做科研创新;同时,对当下流行的大数据健康、谱效整合指纹图谱、人工智能识别中药法等信息融合技术进行就业方向指导。



  讲座的最后,余教授以“当归芍药散”经改进由妇科药转变为老年痴呆治疗药物存在较大风险为案例,引导学生在课题申报时应当考虑的一些事项,同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面对余教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药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体会到了余伯阳教授作为学者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