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与环境”论坛顺利启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59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生命与环境”论坛启动仪式,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和朱文磊教授、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原校长张立钦教授、原副校长叶金云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仪式。

丁敢真宣布论坛启动并致辞,他指出,要以论坛为纽带和桥梁,加强与海内外科技团体和行业精英的联系与合作,促进科学问题和应用需求的直接对话,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打通教育、科研和产业化壁垒,不仅实现科研共同体的合作共赢,而且将学科做强做大,引领湖州乃至区域经济中的生命健康、新药创制、环境保护、绿色种养殖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州师范学院的快速发展以及美丽湖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对朱俊杰教授进行了介绍,丁敢真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张立钦和叶金云均表示将全力支持论坛发展,争取将论坛建成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的创新驱动型论坛。

随后,朱俊杰教授和朱文磊教授分别作了论坛首场报告,并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生命与环境”论坛将以“绿色发展,传承励新”为主题,秉承“明体达用”的校训,融合水产学、生态学、化学、药学等学科领域的国内外前沿性学术成果,探索一种新型学术交流形式和科研协同机制,搭建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分享、校企合作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力争成为湖州师范学院的学术交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