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在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36

近日,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海洋科技创新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由我院张忠山老师团队指导、刘宏宇同学负责的《海洋小球藻的高效繁育与环境友好型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研究》作品荣获特等奖,李新月同学负责的《藻蓝蛋白对环磷酰胺诱导的小鼠肝脏损伤保护作用研究》作品荣获三等奖。      

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竞赛设海洋知识类和海洋科技创新类两个类别,海洋知识类以普及海洋知识为目的,海洋科技创新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其中海洋科技创新类赛道由报送参赛作品和决赛答辩两部分组成。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我院选派了近百名学生参与海洋知识类竞答,4项作品参与海洋科技创新类竞赛。11月6日,在与来自浙江大学等12所院校的15个团队在线激烈竞争,我院刘宏宇同学的作品最终脱颖而出,在由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和浙江财经大学获得特等奖的5项作品中位列第四,在学校该项赛事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指导老师表示,还将继续深入打磨获奖作品,为积极参加省“挑战杯”和“互联网+”的有关赛事做准备,争取再获佳绩。

目前,海洋知识类半决赛拟入围名单已公示,参加半决赛选手由网络答题赛优胜和高校组织推荐两部分组成,我院丘金策和赵梦佳两位同学进入40名半决赛选手名单,等待11下旬现场竞赛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