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化学系开展新生专业引导教育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40

20211119日上午,化学系在教学楼30-109智慧教室开展了化学(师范)专业新生专业引导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化学系主任胡晓斌老师主讲,化学(师范)专业全体新生参加。有助于化学(师范)专业新生正确认识自身专业,了解专业趋势与未来发展,明确大学四年的学习任务。



讲座中,胡晓斌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校训“明体达用”的基本内涵,并详细介绍了化学(师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就业前景及专业发展趋势。

胡老师重点提醒每位同学,要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明确对学位课程的分数要求。胡老师还谈到,化学是自然科学中的一门核心学科,也是一门创造性的科学,有着极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应用领域,在化学(师范)专业四年所学知识会让人终身受益;同时,学生接受的讲课能力、教案设计、多媒体制作、书法训练以及心理学知识等也不仅仅对教师职业有用,对其它广泛的职业而言都是基本功或者有很大的助益。

 


胡老师为同学们着重分析了近几年化学(师范)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就业趋势,除了选择中小学化学(科学)教师这个职业外,也可以做出其它的选择,比如:化学分析检验人员、环保岗位工作人员,读研深造等。无论作哪种选择,同学们只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定位和规划,并努力付诸行动,总能达成自己的目标。胡老师还在讲座中与同学们分享了本专业校友成为中小学骨干教师、创业者、企业高管、大学教授、政府官员的成功故事。




讲座最后,胡晓斌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提问,勉励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潜心学习,忠于初心!化学(师范)专业是值得大家倾心学习,大有前途的专业。此次讲座持续140分钟,进一步提升了大一新生对化学(师范)专业的正确认识,让他们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习任务,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朝着目标不断前进,为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充实的、有收获的大学生涯。

                                        

                                                      通讯员:胡晓斌 侯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