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20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板块分别举行线上决赛。生命科学学院由吴湘教授带队的一支队伍获得创新创业模块的全国一等奖。吴湘教授、赵明星老师带领另一支队伍获得探究类模块的全国二等奖,丁志丽、孔有琴和杨霞三位副教授带领的3支队伍分别获得浙江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全国A类学科竞赛,竞赛以实际探究类、创新创业类实践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通过对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的探究,结合生物学理论基础研究、分析和解决基础性或应用性问题,最终撰写成参赛案例。由于竞赛的影响力很大,每年参赛的学校和队伍数量非常多,竞争相当激烈。

本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竞赛模块有全国320所高校参加,经过材料提交、文本评审和网络答辩等环节共产生36个特等奖,320个一等奖、212个二等奖和633个三等奖。探究类竞赛模块共有全国40所高校参加,共655支参赛队伍,经过实验方案、路线、实验记录及实验论文上传,省级竞赛、全国决赛等环节共产生33个一等奖、66个二等奖和132个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每年积极宣传、引导学生进行组队,从每年的上半年6月份开始准备工作到11月份获得参赛的结果。在入围决赛后,指导老师吴湘教授以及学院竞赛管理人员和学院领导积极组织参赛团队进行文本修改、模拟答辩训练,为最终在全国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坚实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