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首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24

202111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首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即水产学术硕士2019级研究生杨欣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生命科学学院29号楼1楼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暨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王桦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纪委书记曹羌琴、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与研究生等参加答辩会。答辩委员会由浙江省水产推广技术总站何中央研究员、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陈建明研究员、湖州师范学院叶金云研究员、湖州师范学院吴成龙研究员和湖州师范学院明建华教授5人组成。

王桦院长宣布学位论文答辩会开始并致辞,他指出这是生命科学学院历史上硕士研究生的首次学位论文答辩会,是生命科学学院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力支持相关工作的推进,对答辩委员会专家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他宣布了本次研究生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和秘书名单,并请答辩委员会主席何中央研究员主持会议。

指导教师徐奇友研究员介绍了研究生在学校期间的基本情况。杨欣同学向答辩委员会汇报其论文《三丁酸甘油酯、α-酮戊二酸和丙氨酰-谷氨酰胺对罗氏沼虾和大口黑鲈生长性能、肠道健康和免疫基因表达的影响》。经过提问、答辩环节后,答辩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评议并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答辩,建议授予杨欣同学农学硕士学位。

杨欣同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标志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完成了首次研究生培养的全部环节,实现了研究生教育零的突破,为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科未来申请博士点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生命科学学院各硕士学位点后续的培养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未来,将有更多的研究生在生命科学学院完成学业,学院将秉承“明体达用”的校训和育人理念,实现研究生教育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