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二支部十一月党日活动——“学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4

生命科学学院院二支部于20211110日在生命科学学院28-223举办了以“道德模范身上的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采取每个参与班级选取一人发言的方式。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或选取对于道德模范者身上具有的精神,就此发表心得和感悟,或是选取道德模范者本身的经历与在场同学分享。

什么是道德?根据中国传统道德含义,道德模范就是具有牺牲小我的利益(或幸福),而维护了大我的利益(或幸福)的言行,且事迹典型和突出人或集体。道德模范要做出符合道德且对人民有益的事或行为。中国幸福学认为,对于我或者我们(家庭,集体,集团,阶层,阶级或人类)而言,道德是为了维护我或者我们大多数人的利益(或幸福)而约定俗成的,不损害我们大多数人幸福(利益)的,基本的规范言行。道德不是仅仅靠语言就能维护的,更需要社会中的每一位人民在心中树立道德观,唯有事必躬亲,才知道德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