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二支部十二月党日活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101

12月13日中午,院二支部开展了学习有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活动。

昂首不畏千夫指,开天辟地担己任。一百年前,马克思主义如一声惊雷,惊醒多少中国人!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畏质疑的目光,在国内率先介绍、传播马克思主义。他的著作《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为中国共产党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将近一百年后的一记警钟,拯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保卫国家于危难之际,钟南山同志当机立断,向人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他在,我们就有了抗疫的底气,就有了阻挡危险的屏障。

百年间,一个个共产党人无所畏惧,勇于创新,担起了民族大任,做时代弄潮儿。在历史的星河中,一个个共产党人始终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这雨,好像下了一个世纪。年轻的共产党员,以血泪为笔,以岁月为纸,写下对人民无悔的热爱,对祖国无悔的付出,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需要坚持九个必须为建设祖国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

若尽甘来,民族富强,这是我们的百年。百年奋斗,信念永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