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医药与环境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70

    3月3日下午,我校在明达楼举行湖州市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我院王桦教授领衔申报的湖州市医药与环境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七家市级重点实验室获正式授牌校长蒋云良、副校长李庆峰,湖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芳,副局长钱杰,外国专家局局长邱鑫渊出席,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实验室建设处、各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其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峰主持。

  

据悉,新授牌的七家湖州市重点实验室将依托我校人才科研优势,瞄准浙江省和湖州市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生命健康、新材料、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开展卡脖子技术、关键共性核心技术、迭代性技术攻关,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把建设湖州市成为绿色、低碳、共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贡献高校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校长蒋云良、副校长李庆峰市科技局罗芳局长一行来到生命科学学院,现场调研了湖州市医药与环境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并参观了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

  

湖州市医药与环境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简介

本实验室创建于2021年8月依托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瞄准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的“生命健康、新材料、互联网+”三大科创高地,以及湖州市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环境治理需求,开展医药与环境应用技术的国际前沿性基础研究与产品研发,旨在在智能化医学远程传感检测器件、环境污染物监测与吸附降解、纳米功能材料与探针制备、药物绿色合成与控释、农业与食品安全监测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构建集“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同时提高研究团队的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能力,为加快湖州市经济与社会发展以及我校向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转型作出贡献网址链接:http://smkxxy.zjhu.edu.cn/2021/0906/c3026a14368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