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团百年,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同上”思政课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以昂扬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近日,学校举行了“湖师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借助思政微课的方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殷鑫老师、金斯瑶老师荣获二等奖,王雨晗同学荣获三等奖。

其中殷鑫老师以“千里帮扶,南鱼北养,智助河北邢台”为题为广大青年分享了学院千里帮扶河北邢台,让加州鲈鱼端上邢台老百姓餐桌的故事。他说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生科院作为学校唯一的涉农学院,会主动担当担责,挑起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大旗”。

金斯瑶老师说到:“本次大赛是一次为广大青年准备的思政盛宴,青年正处于热血昂扬、朝气蓬勃的时光,我希望能够激励当代青年坚守担当、初心不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以责任诠释壮志,携手过去与未来的拼搏者与奉献者,一同为建设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祖国辉煌的发展成就、浙江领跑共富的背景下,我们青年学生应当尽自己所长,为发展出力。”王雨晗同学表示身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她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中去

本次大赛是我校举办的第二届“湖师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旨在进一步宣传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关怀,引导学院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进对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