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导师有约》第十二期:考研复试面试指导药学专场讲座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05

       2022年3月7日,我院邀请药学系支部书记张忠山教授、系主余敬谋教授、专任教师葛海霞教授开展药学专场考研复试指导讲座,药学专业全体考研复试学生参加。



       张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在考研复试时需要应对的问题,例如毕业设计的准备,回答问题时的语气态度,复试时的着装是否得体等。张老师以他往届学生举例,向同学们一一列举了谈吐、自信的重要性。对于复试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毕业设计、英文水平、对所学专业概况了解等,张老师给出一些重点问题让同学们去复习,尽可能加大对于复试的把握。

      余敬谋、葛海霞老师就复试调剂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进一步解释,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多种思路去尽早联系导师。老师们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是踊跃提问。老师们的耐心讲解使同学们紧张的心情缓解了不少,对于即将到来的复试也充满信心。

       讲座最后,张老师、余老师、葛老师有疑问的同学也进行了交流,整场讲座下来,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给出的建议使他们对于之后的道路更加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