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导师有约》第十四期:考研动员大会制药工程专场讲座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437

    2022年3月10日,我院邀请药学系支部书记张忠山教授在生科院223报告厅开展考研动员大会制药专场,药学专业全体考研复试学生参加。

       首先,张老师首先分析当前考研现状以及介绍了如何确认考研方向。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先介绍了近五年内本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对于区域和院校的选择,在分析其特点和趋势后,鼓励打算考研的同学们结合自身来确认去向。接着他又介绍了五年内考研专业方向的选择情况,为同学们在专业去向和学硕专硕的选择上提供了大量的建议。

     其次,向同学们介绍在选择方向上的注意事项。首先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情况来进行选择,以平时各学科考试的水平来确定区域与院校的选择,以学科擅长情况来确认专业的选择。紧接着,老师又以之前所介绍的考研现状,提了几个择校技巧,也鼓励同学多请教自己的学长学姐。而后,老师在跨专业考研和时间安排上也提了些建议。

 最后,老师以自己为例,介绍了读研后许许多多的好处,以及鼓励所有与会的同学积极考研。整场动员大会下来,相信同学们对于考研也有了更多了解和对未来道路的选择也有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