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有暖阳健康专题讲座(第一期)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21

       为了有效帮助学生缓解疫情下的学业、考研与就业压力,4月28日晚,我院开展主题为“直面压力,体验人生动力”的线上心理讲座。心理互助中心连红杰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连老师通过一个绘画的压力测试,让学生觉察压力。通过绘画的解读,让学生觉察自己潜在的抑郁、烦躁和焦虑情绪。连老师指出,人的成长和发展就是不断适应环境压力的过程,每位学生应当学会构建合理认知,学会与压力共存。讲座过程中,连红杰老师一再强调,有了心理问题,应尽早发现,尽早采取措施,绝不让心理问题进一步演化成心理疾病。同时连老师还呼吁同学们应当及时帮助身边同学,一起战胜心理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及时,很有针对性和启发性。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帮助学生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提高心理素养,为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