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建党伟业》红色影片观赏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529

《建党伟业》

为激发同学们的敬党爱党热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校第二课于511日,周三晚上630分组织了同学们开展了线上观影活动。这次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一起来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10年,这10年主要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分别为辛亥革命失败后的军阀混战,五四运动、十月革命后知识分子的崛起,到最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影片通过讲述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员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再现了20世纪初舞动在中华大地上的那一抹鲜艳的红。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心向党,不断前行,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努力。

《建党伟业》观后感

故事从1911年辛亥革命讲起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页。生活在富饶之家,必不知艰辛为何物;生活在和平年代,必不知战乱谓何苦。党建立已经90多年了,这90年,是翻天覆地的90年,从东亚病夫、诸强侵略到如今的国富民强,在党的带领下走过了那腥风血雨的年代。

看过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后,我突然对自身及周遭的一切有了新的审视和感悟,我不禁扪心自问:这个时代真的亏待我们了吗?如果有那是什么?身处和平年代,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追求更加多姿多彩的多元化生活,去朝着五彩斑斓的梦想去努力奋斗。相比那个备受列强欺凌、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年代,我们不用提心吊胆的辗转流亡、饥寒交迫,至少我们还有和平的生活,追求梦想的权利和实现梦想的可能,所以我们还是幸福的。我们在通往梦想和成功的路上也会有失败和遭遇不公,但和那些革命先驱者的鲜血和生命比起来,显得渺小和不值一提,因为我们还有更多再来一次的机会,直至获得成功的喜悦。

担时代大任,圆华复兴梦。时代的一粒灰落到每个人身上便是一担责任。时间新故相推,深圳改革前行;斗转星移,茫茫大漠长出巨型云蘑菇;沧海桑田巨龙飞,载人飞船宇宙巡。中国用了四十多年走完了别人一百多年的路。民族的发展不是小我的狂欢,它需要更多的小我融入大我,携手同行,这样才能不负建党初心与使命,借前路之熹微,我辈才能益加奋勇向前。《建党伟业》不仅带领我们回顾过去岁月,而且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成中华民族脊梁的决心!寄望后来者,传红船精神,砥砺前行。

我想,我们要在影片中寻找的,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如何在党领导的大环境下,安放自己人生或者说走何种人生路的选择。可是,并不是说党的信仰就一定要是我们全部的信仰。因为,时代在进步,新旧事物更替同历史兴衰交替一样,顺应潮流,并不能说党的信仰就一定是绝对真理。于我,那种视死如归的革命牺牲精神太遥远,我需要的只是来源于它的一点点的坚持和勇气,作为我信仰的某种支撑,就像存在飞蛾体内的某种化学元素,促使其毅然扑火。扑火与否,另当别论,我要的是像飞蛾一样源自灵魂深处的那种对信仰的支撑和延伸,鞭策我为之努力为之奋斗,那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