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百年团史与青春担当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82

现场报道

2022513日晚上,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各年级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在12幢教学楼301教室认真聆听了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张忠山老师关于百年团史与青春担当的报告。

张老师主要从中国共青团的简介、中国共青团百年团史、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四个部分进行了讲述。

第一部分包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团徽意义等。

第二部分分为社会主义青年团时期、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时期、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四个发展时期,这几个时期都是青年团发展的重要时期。

第三部分,包括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紧跟时代步伐、肯付出甘于奉献的人。以及如何启动模范带头作用,老师通过讲述真实发生的事情分别举例说明重要性。

第四部分讲述了广大青年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接过革命的接力棒,牢记党的宗旨、继续我辈光荣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梦想矢志前行。

整个报告中,张老师结合现实生活和状态发表了他自己的很多看法,有时还冒出几句幽默的话语活跃了现场氛围。广大青年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当报告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同学们通过张老师的讲述都表示学到了很多。

青春之团,扬帆远航

2022513日,党校成员们在12幢教学楼里,聆听张老师向我们讲述这百年共青团的团史和精神,作为其中的一员,在听完这节党课后,我感触良多。

张老师告诉我们共青团的发展主要包括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时期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四个时期。1922年,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正式成立。自中国共青团成立后,中国青年运动有了自己的核心,青年团组织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全面映证了李大钊同志说的青年者,国家之魂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张老师告诫我们,青年人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并结合现实中的许多实例向我们说明了理想之于青年人的重要性,他的讲话贴近生活,还鼓励我们去做去想,去参加各项比赛和老师的科研,让我们更容易接受书本上的概念,更容易化理论为实践,去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

通过本次党校的学习,我们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让我们知道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身上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用青春的力量去奋斗、去拼搏,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