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微党课作品巡展与赏析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6

回忆百年史,续写新篇章

今天我们党课以小班教学观看微党课为主,通过一个个以献礼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多个微党课,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党百年奋斗的不易,和我们青年人肩上的重担。

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一期关于以践行两山理论,绽放青绿青春为主旨的微党课,主讲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引言,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当代社会中的重大地位。浙江安吉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更是现在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写入了党代会报告,这意味着现如今生态建设是我国发展的重中之重,唯有保护好生态才能使经济发展更加稳定和可持续。

还有一期微党课也让我感触颇深,主讲人以倒叙的手法,从南湖讲起,一次次改革,一群可爱的人们,是他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如今的国泰明安,海晏河清。21世纪以来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也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在世界的东方悄然崛起。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才会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与担当,我们要握紧时代的接力棒,续写中华新篇章!

观后感

2022515日下午630分,我们在32-208教室进行关于微党课作品的巡展与赏析,了解了党的发展史,更加深入认识了两山论理念。

观看了各位获奖同学的微党课展示,我体会到了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对党的历史的深刻认识。我感受到在中华民族最艰难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人民看到了希望。在党的带领下,无数仁人志士奋勇杀敌,消灭了军阀、打倒了日寇、赶走了国民党、完成了解放,并且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奔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在这个过程中,充满了危险与艰辛,但是我们的党没有退缩,而是用自己坚定的意志与百折不挠的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党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沐浴着党的阳关、在党旗下无忧无虑长大的我们更要牢记党的历史,以革命先辈与改革先驱为榜样,将我们的青春奉献给党和祖国。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的史诗巨著,中国共产党人在筚路蓝缕中书写人间奇迹。回顾这几年的抗疫生活,时间的齿轮上,碾转着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勇敢、视死如归、甘于奉献的决然、隔空相拥大爱无言的温暖。国有战,召必回,战以胜!”各地医疗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逆着人流驰援各地!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张伯礼院士。在武汉抗疫期间,七十一岁的他在术后三天便投入到工作中,对于外界对他的美誉,他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职工作。张伯礼院士是一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抗疫英雄,一位白衣天使的代表,一位老共产党员的代表。

中华民族已经从风雨飘摇的一艘小船成长为乘风破浪的东方巨轮,未来也将在中国共产党这一明亮的灯塔的领导下,搭载着中国新时代立志明德的青年,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继续在历史的长河中披荆斩棘、逆流而上,让青年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