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绿色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50

514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北侧广场举行了绿色文化节开幕式,本次绿色文化节开幕式以聚焦“双碳”为目标,以“玩转绿色行动,在师院筑梦美好生活”为主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设计系列绿色环保活动,让大学生在“玩转绿色行动”中践行绿色理念,进一步深化校园绿色文化建设。


开幕式在主持人清脆悦耳的声音中缓缓拉开。第一环节是用声音传递绿色。主要有由五位同学带来的合唱《改变自己》、由孔忱轲同学带来的演唱《稻香》以及集体朗诵《绿色家园》等,同学们以幽默的方式、充满磁性的声音展现严肃的环保主题,用沉淀的心发现平凡中的感动,使绿色环保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

第二环节是用知识守护绿色。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普及了举办校园绿色文化节的重要性。接着,是令人心动的绿色主题游戏,有“环保知识现场趣味问答”、“绿色植物猜猜猜”、“绿色成语你划我猜”、“垃圾分类大挑战”等,用充满趣味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不仅要爱绿、护绿,更要培绿。

第三环节是用行动点亮绿色。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学生们认为美丽校园,你我皆是行动者,所以精心设计了绿植领养活动,同时认领的主人要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希望同学们从领养一盆小小的绿植做起,将“绿色”种在心里,一起为师院的绿色充“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