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我身边的共富故事宣讲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34

筚路蓝缕,以起山林

2022518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各年级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在32-108教室举行了我身边的共富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党课由班长领导,九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共富故事,他们或讲述自己熟悉的邻村致富故事,或讲述人尽皆知的共富代表人物的故事,或讲述国家政治层面带领国民致富的故事,或讲述自身经历带领身边朋友同学共同致富的故事。因地制宜旅游业带领当地人民发家致富”“因车祸致残却仍然坚持创业带领同命运的人一起致富”“开发空闲土地发挥最大用处一起分红”“自己被伯乐带着一起赚钱,然后自己带着朋友再一起赚钱,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切实为身边人带来收益,改变现状,带领他们走向小康之路,实现共同富裕。

整场分享会中,每个人都激情昂扬,充满激情与仰慕,也再次带领我们见识到了共同富裕的实例,其实不需要干出什么翻天覆地的大事,只要能踏踏实实为人民谋幸福,切实给人民带来收益与改变,就是最好的见证!

众志成城齐奋斗、共同富裕当可期

感悟分享

 2022518日晚上5时,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于32-107开展了身边共富故事的分享。我作为其中的学员之一,在聆听了许多同学的发言之后受益匪浅。

对贫困群众来说,扶贫当先扶志。有了志气,输血才有作用,造血才有可能。幸福不是毛毛雨,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鼓励贫困地区的群众通过双手苦干、巧干致富,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观念,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看到身边的榜样。

今天讲到的这些同志和群体,都是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践行者。当前,中国正在开启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国家的征程,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进模范引领带动、苦干实干。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运用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主动学、深入学、用心学,以他们为标杆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校二班 林心怡

党校 胡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