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七课优秀党员话成长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16



2020年陆增镛卓越(单项)奖学金

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研一在读

他是学习上孜孜不倦的“野心家”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长三角第二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校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他是竞赛中过关斩将的实践者

 

从班长到生科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

他是工作中善始善终的服务者

 

研一在读期间参与发表PNASGenesSCI收录期刊文章2

他是学术上手捧荣光的科研者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

他就是——

生科院化学(师范)专业2021届毕业生夏钲淼

 

2022519日,我们邀请了夏钲淼学长为我们主持先锋故事汇讲座

 

先锋故事汇

2022519日,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校的所有成员在钉钉线上认真聆听了夏钲淼学长的考研经历的分享报告。

首先他讲述大学四年各个年级段的经历。从最开始的大一无机化学挂科,到后面补考的逆袭。再到大二时候成为学生会的干部。无不在证明他那执着的内心。同时他也在报告中随机抽取同学来回答一些关于党员的问题。他也说道党员就是把责任担到自己身上一个总结。

到讲到大三阶段,学长积极参与了比赛,做表格、汇报等等,并且最后获得一等奖。再说到下半学期之后,夏钲淼学长开始对考研的的方向做出选择,在之后他有复习,但是也去完成了实习要求,直到考试前二十多天,他才申请结束实习,认认真真投入到复习冲刺阶段。对于师范生如何去教导学生,他也讲了一些关于他在实习过程中所得的经验和听老教授所教的经验。“不能为了成为学生眼中的好老师,而纵容学生错误”最后夏钲淼学长讲述了他在研究生的生说,令很多同学更加坚定了对于更高学历的追求。

整个报告中,夏钲淼学长的语气都很随和。汇报结束之后也有很多同学提出了关于考研的问题,学长也认真的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大家都很感谢学长的分享。

——党校三班徐清镇

心得分享

20225191830,由于疫情原因,夏钲淼学长在钉钉群里线上为我们做了先锋故事汇讲座。尽管是线上学习,也难以磨灭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同学们纷纷向夏钲淼学长提出自己的问题,在夏钲淼学长耐心的解答下,我们收获了很多。

夏学长首先按照时间顺序讲了他大学刚开学时候的故事,接着和我们说了学生干部的应该树立的正确观。然后夏学长开始切入正题“为什么想成为党员”。

这里面最要的是热爱与责任,还有有榜样力量,心中树立榜样才有前行的动力。心中有了目标才会有源源不断地动力去朝着自己想去地方向前进。学长接着和我们说了竞赛对于我们学生的重要性,有想法就去做,不要畏畏缩缩。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要有充足时间去择校,不要盲目跟风。还有夏学长对想成为老师的同学说不要害怕去讲课,只有去尝试了才会有新的突破,同时要在同学面前树立一定的威信,这样课堂才能正常继续下去。新老师和老教师的授课方式不一定相同,新教师也不需要去模仿老教师的授课方式,我们可以有自己不一样的创新授课方式,例如翻转课堂,趣味游戏等。最后进行了自由提问时间,大家都抒发了自己对于考研的而一些疑问,学长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逐一详细的解答。

作为一个优秀的学长,夏钲淼学长无疑是幽默的也是风趣的。他在分享了许多有用的知识的同时,还和同学随机连麦,使得讲座的氛围瞬间变得有趣起来。作为一个学长,夏学长幽默的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作为一个师范生,夏学长详细的讲述了自己在十一中的实习生活;作为一个优秀学生,夏学长耐心的叙述了自己的考研和研究生生活。

之后,夏钲淼学长也回答了同学们的一些考研方面的问题,让我们明晰了未来的道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考研学校,保持积极合理的考研心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特别是对考研和考编的选择,学长合理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学长的分享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此灯虽不耀眼夺目,但足以穿透未来的迷茫,替我们找到行进的方向。若是未来有可能,愿我们都能成为学长一样优秀的人才,行以至远,远以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