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团队入选湖州师范学院“十佳服务地方团队”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74

水产养殖与水环境修复团队

负责人:叶金云研究员

该团队现有成员25人,包括教授7人、副教授9人,博士学位教师20人,其中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重点创新团队带头人1人。在该成果的带动下,至2019年底,浙江省湖州市已实现60万亩池塘养殖尾水全域治理,淡水池塘绿色养殖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的高度肯定,为我国池塘养殖业的绿色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团队将节水型加州鲈鱼高效设施育苗与养殖一体化项目在河北省邢台市13个县区进行推广和实施,促进了当地渔业高质量发展。团队研发成功的高效绿色膨化颗粒饲料已在湖州海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十三五”期间累计推广应用青鱼高效绿色膨化颗粒饲料46650吨,实现销售产值2.829亿元。


农林植物安全生产与绿色防控团队

负责人:张立钦教授

该团队现有固定人员24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二级教授1人,拥有博士学位者占比100%,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5人。团队依托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省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聚焦肥药双减、农产品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与产业问题,与企业协同,开展高效绿色药剂、菌剂产品及施药技术研发、创制与应用。重要林木病害绿色药剂和农产品绿色种植菌剂产品研发成果在浙江等17个省市重要区域及黄山等10多个景区推广应用,累计面积2800万亩次,保活了西湖、千岛湖、黄山、三峡库区等一批重点风景区的古(松)树,挽回经济损失18.7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