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手拉小手,别‘漾’生态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35

今天(65日)是“世界环境日”,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们和湖州第三幼儿园怡和园区中二班的家长、小朋友们一起在西山漾公园进行了“大手拉小手,别漾生态课堂”主题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大朋友小朋友们不仅借此机会拥抱了美丽的大自然,更从中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首先,生小蝌志愿者向孩子和家长介绍了西山漾湿地在维持生态平衡中的重要作用,并突出阐述了环境保护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此次宣讲以活泼生动的语言,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并提高了到场人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度。

接下来,在生小蝌志愿者讲解示范下,小朋友们参与了“把自然装进瓶子里”——生态瓶制作活动,用自己的小手创造了一个美丽的小天地!生态瓶中的水源取自西山漾湖水,石子、金鱼和水生植物的加入,模拟出类似西山漾公园的自然生态环境,让小朋友们近距离体悟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提高其生态保护意识。

活动最后,每位环保小能手们都获得了由志愿者颁发的环保小卫士勋章,并共同留下了快乐时光的合影。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创造力与行动力,更向社会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