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教师参加2022生物工程技术专业发展研讨会暨浙江省生物工程类专业联合体成立大会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51

6月10-11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的指导下,由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浙江工业大学主办,德清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德清县科协协办的“2022生物工程技术专业发展研讨会暨浙江省生物工程类专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莫干山浙江院士之家顺利召开。学会理事长郑裕国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以及来自省内23家高校的生物工程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生物工程系于岚、顾佳黎、张绍勇老师代表参加。

专业研讨会就国家级、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和中国大学MOOC等课程的建设成效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企业代表从企业角度对当前生物工程类专业人才需求和知识培养体系中的课程建设给出了建议和思考。郑裕国院士表示,生物经济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生物工程专业人才是我们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通过与浙江省生物工程类专业联合体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发现,我校生物工程专业需要加强专业布局的顶层设计,优化专业结构,打造专业特色,逐渐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