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国梁水产”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85

6月15日晚,院首届“国梁水产”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桦党委书记杨洁副院长邵朝纲、吴成龙“国梁水产”专项奖学金创立人杨国梁教授以及2022届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参与了本次颁奖仪式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杨国梁教授及“国梁水产”奖学金基本情况。1995年至今的27年间,杨国梁教授一直从事罗氏沼虾的“育、繁、推”工作,期间完成了我省第一家国家级水产遗传育种中心,也是全国至今唯一一家淡水虾类的遗传育种中心“国家罗氏沼虾遗传育种中心”。同时,杨国梁教授成功选育出国内第一个通过国家审定的罗氏沼虾新品种“南太湖2号”,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2021年9月,浙江国梁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捐资设立“国梁水产”专项奖学金旨在奖励优秀学生,激励学生潜心专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积极投身乡村旅兴行业领域发展。奖学金共计50万元整,分5年进行资助。每年10万元,评选20人,奖励金额为5000元/人。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荣获首届“国梁水产“奖学20位学生名单,并邀请杨国梁教授上台为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奖学金获得者周东生表示,感谢杨老师撒下希望的“虾苗”,让学生收获更好的明天。

紧接着,杨国梁教授发表讲话。杨教授表示,希望我院涉农学生树立农业发展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成为勇拼敢闯、埋头苦干、奋发进取的人,争做涉农“新”人才。最后杨国梁教授鼓励学生:“只要你们有梦想,我愿意为你们插上翅膀,一起飞翔。


本次仪式的顺利举行,激励了生科学子向上奋进,积极进取,同时助力我院高素质涉农人才培养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