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水产养殖学专业举办生产实习汇报暨风采大赛评选活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55

6月中旬,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水产养殖学专业第八届生产实习汇报暨第二届生产实习风采大赛评选活动。

生产实习是水产养殖学专业十分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本专业学生零距离了解“三农”、体验劳动教育、认识和解决生产一线专业问题、促进知行合一的集中体现。本次生产实习主要围绕名特水产动物人工繁殖、苗种培育、生态养殖与管理等内容开展。

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湖州师范学院原副校长、水产养殖学专业负责人叶金云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朝纲教授吴成龙研究员及水产系相关领导及教师、水产养殖学专业2019级实习生以及大一和大二的部分学生代表四个实习小组分别就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实习期间的生活等情况做了PPT汇报和视频展示。同时,还进行了生产实习风采大赛的评选及颁奖活动。据悉,本次风采大赛是我校进行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以来组织进行的第二届生产实习风采大赛,活动设置了摄影、征文、团体和个人视频制作等项目。该活动也是本专业精细化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体现。以生产实习活动为载体,“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发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升,从而助推我校新农科建设与发展

    最后,叶金云研究员和邵朝纲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和点评,并对今后我校水产养殖学专业在实践教学、课堂与课程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推进新农科研究与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殷切的希望。

图集1 活动现场照片

图集2 部分获奖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