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水质监测环保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团:加强保护水环境意识,建设美丽浙江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62

生命科学学院“水质监测环保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在生科活动室查阅相关政策,整理供排水技术标准,管理内容规范。

71日至2日,实践团成员前往水利局、久立不锈钢工业园参观湖州水利工程系统,学习处理工业污水的前沿技术。并前往长田漾、西山漾汲取水样,测量水体的pH、温度等相关指标。

74日,前往威宝日用品有限公司,了解相关行业污水的排放标准,体验质检员的工作,让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

通过总结水质指标的差别和威宝公司检测学习,撰写检测报告。并根据所得资料来设计制作ppt和完成之后的社区宣讲。接着,实践团成员走访社区,发放宣传手册,面向社区群众进行宣讲。

710日,实践团成员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中学习到的知识,利用常见的材料,在活动室反复测验,最终得到简易过滤器。

在本次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旨在加强群众保护生态水环境的意识,更好的建设美丽浙江,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并紧密结合生活需求,在社区中广泛开展以“保护水环境,维护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的多样化宣讲活动,将更好实现“两山理论”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为早日实现美丽浙江的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