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寻光追影,续励青春力量” 暑期社会实践团:以校会友,重温同窗情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90

生命科学学院“寻光追影,续励青春力量” 走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如期而至,630日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出征仪式,由罗雪红老师强调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并要求团队及时汇报实践成果与问题,提交实践材料。

71日,“寻光追影”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生命科学学院30幢活动室开展讨论,每个小组都提出具有针对性、深刻意义的问题,以及访谈内容的确定和物资准备工作等,为届时的采访做好充分的准备。

73日至7日,寻光追影暑期社会实践团兵分三路对曾经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赖玉娇学姐,水产养殖学的陆智斌学长和化学(师范)的闵淦民校长进行了专访。

赖玉娇学姐和陆智斌学长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采访的形式。我们的采访轻松自然,与学长学姐的交流非常愉快,在聊到学习,工作,课程和对未来的规划时,学长学姐也都耐心的解答,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想念与祝福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盛夏的滚滚热浪来袭,却抵挡不住实践小分队的步伐。

我们前往了以临近水源为特色办学的漾西学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是闵淦民校长对于教学理念的一种理解。与此同时,也为我校师范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完成本次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与合作精神,最重要的是在访谈中大家树立了常常和校友保持联系的意识,了解到校友们的求学经验及真诚的建议。求实创新,砥砺前行,互帮互助,挑战艰难,是本次社会实践的收获与核心。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肩负起应担的社会责任,奉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