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安全护卫队”暑期社会实践团:着手食品安全,维护生命健康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83

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安全护卫队”暑期社会实践团将以湖州市吴兴区白鱼潭路499号白鱼潭农贸市场作为主要实践地点进行社会调研,学习当下食品安全知识与技术,全面提高小分队成员的知识水平,并向人们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人们对于由于环境保护缺失所造成的食品安全的意识。

为了给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做足准备,71日,全体成员被分成3个小组,分别对生鲜、干货、蔬菜等食品安全问题的问卷调查做好活动准备,成员们在组长的带领下找资料,加强对食品安全的了解。

73日上午,全体成员前往白鱼潭农贸市场进行社会调研,向菜农了解生鲜食品保鲜技术,记录不同保鲜方式和保鲜效果。

74日,团队成员总结白鱼潭菜场实地调研结果以及制作75日的调查问卷。次日,小分队成员前往紫云社区发放调查问卷,并将问卷进行整理,得出相关结论。

76日,前往质检公司进行参观并学习基本的检验方法,观摩并学习专业人员的操作原理和操作步骤。

78日,向衣裳街游客商贩发放宣传单,提高游客和商贩的认知水平,对食品安全问题有所了解并重视起来。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能够使民众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社会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根据实际情况,解决调研地相关食品安全问题。并且促进小队成员社会角色的转变,提高社会责任感,提高小队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