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君子人格的培养,瞄准我国对淡水养殖高级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以我校国家、省部级平台为依托,按照“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立足浙江,辐射 “长三角 ”,面向国内外,培养具备水产动物繁殖、育种与增养殖技术,具备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病害防治、绿色渔业水域环境调控、水产养殖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在水产养殖生产、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水产养殖开发及渔业管理等工作的卓越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普通动物学(含实验),鱼类学(含实验),养殖水化学(含实验),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含实验),池塘养殖学,水产动物疾病学(含实验),水产动物遗传育种学(含实验),微生物学(含实验)。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各级渔业行政机关、水产技术推广站、渔政监督管理站、饲料公司、水产品企业、水产药品企业、休闲渔业基地等行政、事业和企业单位从事技术推广、应用以及生产经营、销售、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