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1.专业名称、学制、学位

专业(方向)名称:制药工程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2.专业简介(特色)

本专业经过10余年建设与发展,获批药学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和湖州市重点学科,制药工程专业荣获湖州师范学院特色专业,取得了一系列的教改研究成果。本专业学科支撑本校的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点,具有一支先进的教学理念、结构合理、教学质量高的教学团队和基层教学组织。

3.培养目标和主干课程

培养目标:按照我校明体达用的教育理念和精髓,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综合专业素质和创新意识,能在医药、(功能性)食品、化妆品、化工、生物、环保、轻工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工程制图与机械基础、药剂学、药物化学、化工原理、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课程设计与模拟训练。

4.学生获奖

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等实践创新与竞赛活动,3年获奖30余项 

5.就业情况

本专业社会需求情况良好,毕业后可到医药及其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包括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检验院所、药品行政管理部门、药品经营企业、医药教育单位、医药工程设计院所、药物研究开发单位等工作3年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考研录取率稳定在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