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党史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14

98日下午,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组织生活会,回顾半年来党史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支部书记张忠山主持会议。首先张忠山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其他4个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通过学习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奋斗的政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一定能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然后张忠山回顾了半年来支部党史教育的开展情况。自从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支部组织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教育相结合,做到了学原著、悟原理、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同时聆听了多场专题党课。支部强化解决师生急需,把师生关心关注作为第一信号,把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作为第一要求,把师生满意作为整改第一标准,筑牢了服务师生宗旨。

各党员同志深刻检视了自身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同时结合个人工作,表达了对教学科研勤奋工作的希望。顾佳黎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对党中央的信赖,就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而作为一名教学工作者,更是要将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义不容辞的宣传好党史,培养祖国新青年。王占旗提出,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定不辜负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信任和寄托,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时刻提醒自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总书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程驰航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强思政教育将会作为自己的课程规划重点,在潜移默化中使青年学生深知自身使命艰巨,在最好的年华挥洒汗水,不断提升自我水平,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张绍勇认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工作。

大家最后一致认为,要以党史教育为新的起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唯创新者进、唯实干者胜、唯奋进者强,要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凝聚争创一流的干劲,加快推进湖州师范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