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山博士在新教工座谈会上分享经验

发布者:支部书记工作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31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做好新进教师入职教育,生命科学学院于99日召开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领导、工会主席、综合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张忠山博士作为老教工参加座谈会。

会上,新进教师首先作了特色鲜明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入校感受。大家觉得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校舍干净明亮,设备设施齐全,学习氛围浓厚,处处充满着生机、洋溢着欢乐。张忠山博士则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对于新教师提出“做人”、“做事”、“做业务”三项能力的培养,并强调“教学关”是每一位新入职的教师都需要着重提高的能力。他也提醒年轻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要融入团队,不要计较得失。

学院领导分别从自身分管的工作方面对新教工提期望。首先,一定要在政治上、师德师风上高标准,严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学校“三全育人”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三,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重教师职业,敬畏教师身份,珍惜教师荣誉,增强集体观念和荣誉感,同事之间互相关爱和谐共处,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努力奋斗,尽快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此次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直接听取新进教职工的心声,了解新进教职工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体现了学院对新进教职工的关心和重视。学院领导为新入职教职工答疑解惑,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有效帮助新进教职工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共同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