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发布者:支部书记工作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19

98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本支部第一时间学习回信精神,并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支部书记张忠山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大年精神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和感染力,照亮了我们每位人民教师的初心。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组织引导团队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李景芬认为,改革开放了,为了建设自己落后的祖国,黄大年放弃了国外升职加薪的优厚待遇,不惜支付巨额赔偿金,毅然决然回国。如此无私,胸怀祖国值得每一个国人学习。他争分夺秒,全年无休,心无旁骛地致力于科研、教育事业。教育他的学生把个人的梦想和国家、民族融合在一起,以焕发出了惊人的力量。同样作为教师的我,力争做好本职工作,做个有理想相信、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李阳表示,通过对习近平主席回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真抓实干。尤其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应该沉下心来,做到踏石有痕,抓铁带印。同时如总书记所说,做一名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赵明振说,黄大年同志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理想,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心系祖国、报效人民的杰出楷模,是广大知识分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事业的优秀代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坚信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心系祖国,把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刻苦学习钻研,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用知识和本领回报祖国、服务人民。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发扬拼搏精神,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