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支部书记工作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37

10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支部中引起了广泛讨论和热烈反响。

李永进表示,通过这段讲话简略地回顾了这段历史,中国的强大和中国在国际的大国形象正在方方面面得以展现,为生长在中国而自豪,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点赞,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而点赞!

王占旗表示,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再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时代党中央领导周围,继续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王亚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中国共产党。新的征程上,必须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闵莉静认为,辛亥革命的意义是深远的,它推翻了封建势力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国政府;它使人民获得了一些自由和民主的权利,在政治和思想上获得了一些解放,使民主共和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它为资本主义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国内纷纷成立了很多实业集团,使资本主义工商业有了较快的发展,工人阶级的队伍也随之壮大起来了。但同时辛亥革命虽然成功的推翻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但却没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没有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可以说辛亥革命成功了,也失败了。以史为鉴,我们要时刻跟紧国家领导人步伐,谨遵习近平主席的指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防微杜渐,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一份力。